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搶救百年老樹! 內柵國小求助環團


\
大溪鎮內柵國小擁有110年歷史,校內更有多達30幾棵樹齡超過80年以上的老樹,是全桃園縣少見。不過,日前校方發現,許多楓香樹的樹葉出現褐色斑點,陸續枯老、凋零。為了保護老樹,校方和環保團體綠色陣線協會簽訂合作書,要搶救珍貴的百年老樹。


擁有110年歷史的內柵國小,校內有30多棵樹齡超過80年的老樹,是縣內學校少見,不過在一片綠意盎然的外表底下,卻隱藏著枯老、死亡的危機。

花台、柏油這些人工設施,卻讓樹根無法呼吸、排水,阻礙了百年老樹的生長,為了保護老樹,內柵國小和環團綠色陣線協會簽訂同意書,共同合作搶救珍貴老樹。

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表示,日本20多年前,在種植樹木時,就會考量生長高度以及排水等問題,內柵國小也將仿照日本的處理方式,除了設置排氣孔,接下來要打掉花台、切開柏油和水泥讓樹根呼吸,重拾百年老樹生機。

校方接下來將請到中興大學教授劉東啟和環團代表在學校開課,教導樹木種植、修剪等知識,建立正確的觀念。

桃園新聞 莊惠雯 吳其昌 採訪報導

沒有留言: